levatr

欢迎,大多为碎碎念

【时深】Chapter 01&02

梦境入侵:

文/伞句


CP:米英


原作:APH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我活在你的时间里,以柔长又激烈的方式


你活在没有我的世界里,以缓慢又永恒的色彩


  


 


Chapter  01


亚瑟是被肩膀和手臂的撕扯感痛醒的。


 


他慢慢爬起来,揉了揉因蜷曲太久而生疼的肩膀和上臂,发现自己坐在餐桌前。


 


厚重的丝质窗帘没有完全合上,缝隙间被剪裁出一截细长的视野,能看到外面天空已经显露出了鱼肚白。


亚瑟抬头望望挂钟,但眼睛却模糊的看不清,索性放弃了。


 


不想醒来。


亚瑟慢慢趴回桌上。


 


如果可以再也不用醒来,多好。


 


不要天亮,太阳不要升起,第二天永远不要到来。


雨滴不会再落下,行人不会再移动,泡好的红茶不会再冷却……时间就这样静止。


 


如果能将时间抓在手里,减慢它的速度,拉细它的宽度,如拧紧水龙头般,让它慢慢的,慢慢的,再慢一些,更慢一些……多好。


 


亚瑟将头深深埋在手臂里,想让自己重新睡过去,但大脑已经越发清醒。


因此在不知道默念了多少遍“不要天亮”之后,他终于抬起头,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子朝浴室走去,准备冲个冷水澡。


 


在走到镜子前时亚瑟透过玻璃看到了一张憔悴的脸。他皱起眉,目光停留在自己那深重的黑眼圈上,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,是浮在那乌黑之上的绿色眸子。如同春天刚开芽的森林一般,柔嫩的,深邃的,让人忍不住想触摸的,绿。


 


“我好喜欢你的眼睛,亚瑟。”


他这么说过。


 


“那挖出来送你吧。”


“嘿!别开这么可怕的玩笑。”


 


不是在开玩笑啊。


 


这瞳孔,这手指,这心脏……只要是你所期望的,只要是能让你继续感知这世界的,拿去,都拿去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,什么都不要。


 


亚瑟像个无法控制自己四肢的病人,颤颤抖抖的抬起双手,然后慢慢按住眼睛,任凭冰冷却如岩浆般灼骨的水流从头顶冲下。


水流间或阻断自己的呼吸,亚瑟却沉浸在这样让人窒息的快感中。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自己竟如此热切渴望死亡的味道。


 


啊……对了,是从你越来越接近死亡时,开始的。


从以前起我就总希望待在离你最近的地方,那么如今,死亡便是离你最近的地方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Chapter  02

“今天天气不错呢,去院子里散散步吧。”亚瑟撑开面前的白色床单,然后熟练的叠起。
“嗯,”身后病床上的人笑了笑,答道:“好啊。”

“我去把轮椅推来。”亚瑟把床上已经叠好的一大摞衣物抱起来放进了旁边的柜子里,然后朝阿尔笑了笑,向门口走去。

天气真的很好吗。亚瑟心想。
太阳依旧时隐时现,连多透出丝光都显奢侈。叶子也越来越枯,稍大点的风一吹便落。
但,往后的天气,也不会更好了。

亚瑟走出病房反手拉上门,然后在门口站住了脚,末了慢慢抬起手按向心脏,胸口又开始痛了。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一想到要面对阿尔,就呼吸困难,好难过,好难过,不想再笑着看他的脸了。



几分钟后,亚瑟推着轮椅轻轻走进病房,看着正望向窗外的阿尔笑着说:“大英雄,来吧。”
阿尔闻声转过头,“嘿嘿”一声笑了,苍白的脸上绽放出一个和此刻病态无法联系在一起的灿烂笑容。


院子里一地的枯黄落叶,轮椅碾过时发出嚓嚓的声响。
亚瑟慢慢推着阿尔,低头看着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阿尔今天心情不错,一路笑着说:“亚瑟,秋天到了呢,不过看样子已经可以直接叫冬天了,今天早上我都是被冻醒的,浑身冰凉啊,哈哈你看,这满地的叶子,都枯成这样了,果然是冬天来了呢。”

亚瑟越是听着阿尔这欢快的语调心里越是扎得生疼,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颤抖了,双腿越发没有力气,速度也越来越慢,最后直接停了下来。
“亚瑟?”阿尔疑惑的转过头。

亚瑟的右手正死死按在下半边脸上,那样子如同要把手压进皮肤里。
他拼命不让自己发出声音来,也努力不让自己的身子发抖,但两者都失败了。

亚瑟浑身打颤,喉咙里发出止不住的抽泣声。

快停下,停下,停下啊,快停下啊!

无论怎么想停止也无济于事,亚瑟慢慢弯曲双腿,最后扶着轮椅椅背跪了下来。地面上刺骨的凉意慢慢浸入膝盖。

阿尔脸上的笑容收敛了,他试图转过身,但有些困难,于是他半侧着身子将手覆在亚瑟此时冰冷的指节上,温柔的笑着说:“亚瑟,别哭了,你一哭……我就心痛的要命,你的眼泪比疾病更能杀死我啊。”

亚瑟的心脏像被忽然提到高空又重重摔回地面,瞬间支离破碎,面目全非。
他抬起头,满脸泪痕的看着阿尔。

阿尔叹了口气,然后伸出手轻轻抹掉他的眼泪。
“我好喜欢你的眼睛,亚瑟。这样的眼睛怎么能装眼泪呢,以后都别哭了好吗?”

亚瑟胡乱的擦掉眼泪,然后用尽全身力气露出一个颤抖的微笑:“嗯……嗯,没……没哭哦,我没哭呢……”
阿尔又恢复到了刚才嘿嘿的笑容,朝亚瑟张开双臂:“亚瑟。”
亚瑟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,于是连忙站起来,走到轮椅前———期间阿尔的双手跟着他移动,然后弯腰抱住了阿尔。

亚瑟紧紧环住面前的少年,就像生怕他会消失了一样。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确实是快要消失了。
阿尔的双手按在亚瑟的后背上,掌心传来灼人的温度,和亚瑟的冰冷形成鲜明对比。

阿尔轻轻蹭了蹭亚瑟的脖子,然后在他耳边说:“亚瑟,你的手怎么这么凉,你才更像病人啊……”说完宠溺的笑了笑,然后温柔的推开亚瑟,拉过他的双手凑到自己面前,“来。”
阿尔张开嘴,轻轻的哈气到面前冰冷到发白的指尖上,开始慢慢摩擦。

“亚瑟的手真小,手指也好纤细,像个女孩子哈哈,不过挺可爱,我很喜欢,啊,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的眼睛。”阿尔一边认真的为亚瑟的双手回温一边慢慢的说着。

亚瑟看着面前的少年,眼泪再次忍不住了。
“太狡猾了……”亚瑟含含糊糊的说。
“什么?”阿尔抬起头,用他那双干净透明的蓝眼睛看着亚瑟。

亚瑟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的眼泪,于是拼命低下头,然后用因哭泣而哽咽的声音说:“至少留一只手……给我……擦眼泪啊……”

阿尔沉默了,但最终还是重新挂上笑容,无奈的说:“哎呀……真是……一定要用那个方法才能让你不哭吗,好吧!”

他将正握着对方的手放开,然后轻轻环过亚瑟的腰将他引到面前,又慢慢伸手捧住对方的脸,小心的抬起后往自己的方向拉,接着微微抬高身体,将嘴唇覆盖了上去。

突如其来的吻让亚瑟一下忘记了流泪,他惊讶的甚至忘记闭眼,只是就这样感受着自己唇齿间和面前少年手心一样灼人的温度。
鼻腔里全是他的气息,尽管混杂着太多消毒水与药物的味道,但那份只属于他的、阳光般的味道,仍旧能被依稀捕捉到。

亚瑟紧紧闭上眼睛,眼泪被一股一股的挤出眼眶,流到了阿尔脸上。


不要天亮,太阳不要升起,第二天永远不要到来。
雨滴不会再落下,行人不会再移动,泡好的红茶不会再冷却……时间就这样静止,多好。

如果能将时光抓在手里,减慢它的速度,拉细它的宽度,如拧紧水龙头般,让它慢慢的,慢慢的,再慢一些,更慢一些……多好。

亚瑟心里不停闪过这些想法,无法制止。

阿尔轻轻卷着舌尖,温柔又细腻的滑过亚瑟的口腔,最后慢慢退出。
他睁开眼看着面前表情复杂的亚瑟,像个拿到冰淇林的小孩子一样哈哈笑了,接着开心的唤了一声对方的名字:“亚瑟。”
“嗯?”亚瑟看着阿尔将自己的手抓到他胸前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配合着阿尔那干净的笑容,这三个字像子弹一样瞬间击中了亚瑟的心脏,让他觉得胸口又开始剧烈的燃烧。
他伸手一下紧紧抱住阿尔,双眼如看见什么可怕的事物般睁得大大的,绿色的眸子不住颤抖。

阿尔也慢慢伸出手环上了亚瑟的腰,一边轻轻拍着一边笑着说:“你呀,太瘦了,看你腰都细成什么样子了,要多吃点才好呢,告诉你哦亚瑟,只要多吃汉堡一定会变壮的,虽然你总是嫌我吃太多变的太胖——”
还没说完,亚瑟就像要抢着回答问题一样打断了他:“阿尔!”
阿尔愣了愣,然后温柔的答道:“嗯?怎么了?”

亚瑟再也忍不住了,他放弃了对眼泪的抵抗,任凭它们放肆的流出。


他浑身抽搐,声音哽咽得厉害,哭得溃不成军,但他依然在阿尔耳边用连自己都听不懂的话语说:“别……离开我……留在我身边,求你了……求你了……真的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阿尔听着耳边乱七八糟且混乱的句子,也不知听清楚了没有。但最后他还是笑着吻了一下亚瑟的耳垂,轻轻说,“嗯。” 

评论

热度(1029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